[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多良車站」復站告吹!縣府續與台鐵協商

  • 發布:2022-07-07 19:4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全台最美「多良車站」16年前因成本考量台鐵裁撤,原本台東縣府與台鐵運作復站計畫,預計今年有望復站。不過,因後續維管及招商經營雙方未達成共識,台鐵至今未收到縣府回應,復站計畫胎死腹中,多良村民及遊客均對此表示可惜。

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這裡是南迴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多良觀光車站,裁撤廢站16年,隨著旅遊人數愈來愈多,兩年前台東縣府有意跟台鐵合作重新復站,除了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也能增加台鐵的經濟效益,不過因後續維管及招商經營雙方未達成共識,復站計畫因此告吹。

遊客:「本地人的話可能有個車站會比較方便一點,對遊客來講的話,也是會比較方便,不用爬那麼一段路這樣上來。」多良車站攤商 muakai:「當然很可惜啊!這個我們爭取那麼多年了,結果還是不行,復站對遊客也比較方便,對我們這邊的觀光也有幫助。

台鐵表示,因應多良車站觀光發展,兩年前共同會勘後,並開會討論相關復站可能性,也附帶條件後續維管及招商經營由縣府負責,對此,縣府表示,光是車站周邊環境設施改善以及改線後的舊隧道的維護管理,必須重新整體評估結構的安全,非縣府專業能力所及。

台東縣交觀處交通事務科長賴宣愷:「復站的可行性、技術面的,包括周邊腹地的盤點,它可以做什麼利用,包括它的舊隧道的可行性、可用性,是不是還需要補強,安全性等等,做個很明確的規劃分析。計畫當然還是有可能,還要進一步跟台鐵再做個討論。」

有全台最美車站稱號的多良火車站,2006年因搭乘量能不足遭裁撤,卻又因觀光效應考量復站,但因後續維管未達成共識,縣府表示,還是會持續跟台鐵溝通協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