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型病毒進入社區!鬆綁入境人數上限至4萬人

大綱

BA.5出現2例本土案例,專家評估病毒可能早已入侵社區,8月恐怕再掀一波疫情。不過國門卻沒有因此再度深鎖,指揮中心今天(7)宣布,提升入境上限人數到4萬人,另外開放三類人可以免持2日內PCR報告搭機返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從即日(7/7)起,要調升入境的人數總量管制,到每一周四萬人次,本來現在是兩萬人次。」

國境之門再度鬆綁,就是看到入境需求日增,加上正值暑期旺季,指揮中心將每周入境上限人數提升到4萬人次。 另外7月14日起,針對國人、持有效居留證及來台轉機人士,免持搭機前需要附2日內PCR陰性證明報告的要求。國門管制越放越寬,但對許多境外學子而言,最大負擔還是回國3+4天的隔離費用,究竟何時還會鬆綁,讓0+7政策上路?

指揮官陳時中:「開始做了以後,我們再觀察。」

確實在最新行政院會也有裁示,將逐步放寬邊境管制為政策方向。不過近幾日國內出現2例,比Omicron傳染力大20%的BA.5本土案例,甚至有專家直言變異病毒恐怕造已侵入社區,政策方向會受影響嗎?

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目前沒有要針對BA.4、BA.5,進行擴大匡列或者是隔離,我們目前的居隔政策,還是會跟目前的做法一樣,只是針對可能的接觸者,經過評估後做額外的採檢。」

指揮中心發言人曾提到,7月8月有可能再掀一波小規模的BA.4或BA.5的疫情,因此針對社區防疫管制,還是按照原本的防疫政策,提醒民眾落實配戴口罩並勤洗手。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