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芒果在香港「確診」 農委會:匪夷所思

大綱

香港新聞公報日前指出,在台灣進口的芒果表面,驗出COVID-19病毒呈現陽性。農委會表示,目前還沒收到香港正式來函。只不過水果驗出病毒的說法,也讓農委會匪夷所思。

鮮黃多汁的芒果肉,夏天每人都想來上一口。不過近期澳門跟香港相繼指出,在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

農委會主委立即跳出來反駁,指出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 病毒透過水果或其外包裝傳染給人,檢驗結果讓人匪夷所思。

防檢局植物檢疫組長翁壹姿說:「那我們也呼籲香港當局應該依照國際規範,來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適當措施來維護貿易順暢。」

陳吉仲更痛批,中國近期不斷透過不正常手段影響國際貿易,根本無助於兩岸農產貿易發展。不過兩岸情勢,不只在農產上屢爆紛爭。台海情勢更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長關切,表示中國若真以武力犯台,恐怕釀成全球最恐怖的商業危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我方在這邊也再度籲請中國政府停止相關挑釁行徑,切勿誤判情勢,台灣我們有充分的決心跟能力來捍衛家園。」

外交部7號表示感謝美方提醒全球,台海局勢的重要性,未來會繼續循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守護台海及印台地區平安。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