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中運採3階段復辦 花蓮體中輕艇龍舟奪3金

大綱

全中運復辦賽事分為三階段進行,而第一階段賽程也在6號圓滿落幕,花蓮體中輕艇龍舟更在三天激戰中奪得3項12人級龍舟金牌。第二階段賽事也將在7/15登場。

全中運輕艇龍舟在經過三天的激烈拚戰後,在5號圓滿落幕。花蓮體中也在1千公尺、5百公尺及2百公尺12人級龍舟奪下3金,驚豔全場!選手也在過程中學到寶貴經驗。

花蓮體中輕艇龍舟左槳帶槳手 Fuyan (林恩典) 說:「下水的時候會一直跟大家講說,不要緊張、要沉住氣。但是自己心裡多少還是會小緊張,就是怕自己可能會帶不好,或是自己失誤,造成大家錯失這個金牌,多少還是會有點壓力。」

舵手 Mao’ (李均昊) 也說:「因為餘光一直看到別人的船在旁邊,就是一直喊力量,讓大家加油一點,就是把自己該做好的事做好。」左槳手 Kacaw (李郡霖) 則說:「升高二了,比較成熟穩重,在比賽中可以不用那麼緊張,好好地發揮自己所學的東西。」

教練Diang Lamilingan (余浩俊) 提到,在決賽中前三名差距幾乎都不到1秒,因此平時的訓練就非常重要,他也期許選手們未來能夠問鼎國際賽。由於新啟用的水上訓練中心雖然具備先進器材,但仍缺乏足夠放置空間,急需要相關單位提供資源提升訓練效能。

Diang 說:「我們這邊的選手大多都是原住民生,大概有占了9成以上,相對在訓練上其實也針對一些問題去做修正。包含一些比較科學化的訓練,針對他們在訓練上的質量能有所突破。」

花蓮體中校長 Teymu Rasi (古基煌) 表示:「還有很多器材設備是放不到裡面來的,如果上級長官有機會,希望給我們這個水上中心一個二期增建的機會,讓我們所有的船艇有一個適當的擺放位置。

縣府表示,為了降低感染風險,7月全中運復賽共分為7/2至7/6進行桌球、輕艇-龍舟等項目;7/15至7/20進行田徑、游泳等項目;以及7/23至7/28競技體操、拳擊等項目,共三階段進行。本次賽事以閉門賽方式辦理,但民眾可藉由線上直播關注賽事進行。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