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休閒農場表揚 原鄉特色農業區入列

大綱

為了肯定國內休閒農業區,對農業六級化的努力,農委會今天(6)舉辦第三屆頒獎典禮,共46個休區獲獎,當中也有原鄉特色農業區獲獎,邀請國人安心漫遊各地風土味。

國內目前有104個休閒農業區,每個場域結合了地方特色農業、文化、生態與景觀,去年超過2226萬人次參訪,創造88億元產值,帶動區域農業經濟發展,而綠色開闊的農遊場域,仍是國人出遊首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一百多的休閒農業區,我們三百多家的農場,在過去大家努力底下,我們一年平均有三千多萬的遊客來到我們的休閒農場,我們甚至還可以吸引國外的旅客超過7、80萬,甚至要到百萬。」

為了肯定各個休閒農業區,對農業六級化的努力,農委會6號舉辦第三屆頒獎典禮,共有46個休區獲獎,其中花蓮馬太鞍休閒農業區、新竹那羅灣休閒農業區、及嘉義茶山休閒農業區都在得獎名單內。讓各界看見部落文化連結生態智慧的成果,吸引青年返鄉,注入更多創意與活力。

馬太鞍休閒農業區主委朱湘榕說:「很豐富的生態,跟我們阿美族的文化,邀請大家來到我們馬太鞍的休閒農業區,期待更多青年可以加入我們。」

茶山部落產業社區合作社專案經理方潔恩說:「主要是辦一日跟二日,還有深度體驗,我們會客製化,而且我們都有固定的客群。」

茶山部落族人表示,其實原鄉部落有人文、地景、故事等優勢,去年也獲得農委會金牌農村榮譽,但要讓效益極大化,除了透過休閒農業區推廣外,更要結合部落在地協會或合作社資源,讓族人們同步參與社區發展的目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