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睽違兩年 台東市「馬卡巴嗨」活動恢復舉辦

大綱

台東市公所結合各部落祭儀辦理的「馬卡巴嗨─觀光行銷」系列活動,因疫情停辦2年之後,今年終於恢復舉辦,邀請遊客7月到8月間,到台東市體驗22個部落的豐年祭儀活動,細細品味獨特的原住民文化與生活,一起牽手唱、跳、一起馬卡巴嗨。

睽違2年的台東市「馬卡巴嗨」豐年祭系列活動,8號即將正式開始,台東市公所也舉辦記者會,邀請遊客暑假期間來台東體驗原住民族豐厚的文化及熱情活力。

台東市長張國洲說:「今年活動內容大概從7到8月各部落慶典我們都來展開了,透過馬卡巴嗨的平台我們可以整合各部落文化,甚至一些手工藝品農特產品我們互相地結合導入遊客可以進入到我們的部落,讓一些商機可以帶進部落。」

擁有24年歷史的馬卡巴嗨活動,已成為台東市品牌象徵,雖然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所幸疫情趨緩,台東市各部落傳統祭儀也恢復舉辦,馬卡巴嗨公主也呼籲遊客,進入部落還是要遵守防疫措施。

馬卡巴嗨公主tjuku說:「阿美族有豐年祭,排灣族、卑南族、魯凱族都有小米收穫祭還是會實施量體溫噴酒精,請大家在進去我們會場之前也要先詢問一下,我們部落能不能讓我們民眾參與。」

台東市公所也表示,除了各部落舉辦祭典之外,7月23號樂舞饗宴,8月20日踩街嘉年華活動,都歡迎民眾參與,也期待透過體驗,讓遊客感受東部多元的文化魅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