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人鴿大戰!屏北高中鴿群攻佔 排泄物壞環境

大綱

屏北高中是台灣少數的綠建築示範學校,校園內有生態林跟生態池,優美環境成為許多動物跟昆蟲的棲息地,卻也引來上千隻的野鴿群聚,帶來了大量排泄物跟鴿毛,讓師生們相當困擾。

占地八公頃的屏北高中,是綠建築示範學校,校園生態豐富卻引來野鴿群聚,導致學校內遍地鴿糞跟鴿毛,嚴重影響環境與師生作息,讓師生們苦不堪言。

屏北高中原專班學生蕭貽之說:「校園某些地方會看到鴿子的鳥巢或者是鴿子的屍體,還有牠們的鳥屎也是很多,就是我們常常一直需要去清掃。」

屏北高中原專班學生樊穎說:「鴿子會跑到教室裡面去,遇到就是一個中午都在趕牠。」

校方跟鴿子鬥法,還曾多次召開過「校園鴿害防治會議」,逐年加裝防鴿網、絆鳥繩跟隱形鐵窗等設施,在不破壞校園自然生態的前提,減少鴿子在校園停留時間。

屏北高中校長林宏澤說:「目前來講我們學校積極來處理鴿子的防治問題,那也跟教育部來爭取經費來架設防鴿網、絆鳥繩,那另外來減少鴿子可以棲息的地方。」

校方表示,近期鴿子飛到教室走廊狀況減少,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施作其他防鴿工程,還給師生一個無污染的校園環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