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族語單詞賽落幕 選手展現訓練成果

大綱

這周末兩天,在臺灣師範大學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有來自全國14個縣市,共有50隊參賽,這次競賽的語別也高達20種,賽事也在今天(3)順利完成閉幕。

原民會副主委 Afas Falah (林碧霞)表示:「這兩天是一個很精彩的比賽,也是很有水準的比賽,假如看比賽的人就知道,多次平分平手然後要達延長賽,可見在這個,族語在地方在做推動是有成效的。」

Afas Falah (林碧霞)補充:「既(然)比賽可以看見它的成效,但我們也在檢討說,今天參加的對象,只有國小學生跟國中學生,那有沒有機會再增加,到族語家庭到族語老師,到各個公務員都參與的話,那這個活動是不是屬於,它不是只有全國性,那是全面在推廣。」

看著孩子們透過比賽,學會說自己的語言。為了持續推展族語學習,原民會就表示,除了今年的國中及國小組外,未來考慮在比賽中增加級別,到高中、大學、甚至是語推人員、族語老師及公務人員,讓族語可以真正落實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