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顆造型球繽紛起飛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開幕

大綱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力抗雙颱夾擊,昨天2日在台東鹿野高台開幕,就有20顆國內外熱氣球參與,升空齊飛,場面繽紛,替為期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揭開序幕,吸引超過5千名遊客參與。

十多顆熱氣球緩緩升空,把天空點綴得五彩繽紛,結合台東縱谷的山川景致,從空中鳥瞰,畫面美不勝收。這是台東縣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2日上午在鹿野高台熱鬧登場,不少民眾都趕在清晨五點前入場卡位,就是要一賭熱氣球風采。

民眾吳小姐表示:「很壯觀,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在飛。」

民眾劉小姐說明:「很棒,每一次的熱氣球,都非常的有造型。」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這次一共邀請到40顆國內外熱氣球登台亮相,而開幕當天最大亮點,除了有熊讚球,另外還有穿著布農服飾的Hello Kitty,儘管在疫情及雙颱夾擊的雙重壓力下,仍不敵民眾追球的熱情,光是清晨自由飛活動,就湧入超過5千人次入場。

民眾蔡先生解釋:「整體感覺滿不錯的,天公很給面子,可以看到這麼多熱氣球這樣。」

台東縣長饒慶鈴補充:「
那麼多人一定會帶來祝福的,一定會天晴的,今天的人數大概就回到過去,還沒有疫情時候的人數)

過去受到疫情影響,活動整整停辦兩年,如今在民眾期盼下重磅回歸,為期45天活動,每周都有不同造型球與民眾見面,另外還有多場熱氣球光雕秀,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