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3遊客蘭嶼玩SUP 遭海流帶離海巡即刻救援

大綱

炎炎夏日、戲水意外頻傳,台東蘭嶼海域今天(1)上午,傳出3名遊客划SUP立槳,體力耗盡結果被海流帶離,受困海上漂流,所幸海巡、消防跟附近漁船協力救援,在離岸0.5浬的礁岩區,把人順利救援上岸,這也是台東地區近一個月來,第二起SUP立槳救援案。

民眾划著SUP立槳在海上載浮載沉,海巡署出動救生艇,從蘭嶼開元港直衝現場救援。

受困民眾王先生說:「那個流水突然變了,對不起你們,那個女生在那邊(饅頭山),女生沒有力,我一直在拉她。」所幸海巡即時趕到,把人順利拉上小艇,但還有另外一名女性,受困遠處礁岩區。

洶湧大浪打在礁岩上,海巡跟消防人員小心翼翼接近受困民眾,台東蘭嶼1號上午10點多,傳出3名遊客划SUP立槳,但疑似因為體力不支遭海流帶離,而其中一人還一路漂到距岸約0.5海浬的饅頭山,所幸三人脫困後都沒有生命危險,只有一名女性手腳擦挫傷。

海巡署一三岸巡隊主任陳冠豪說:「海巡同仁抵達現場後,其中一名顏姓民眾已自行上岸,除受困於礁岩區民眾身體有稍微擦傷,其餘身體狀況均良好。」

炎炎夏日戲水待援案件頻傳,台東近一個月來已發生兩起SUP立槳救援案,海巡署呼籲,民眾戲水時應避免前往危險水域,並穿戴救生衣或魚雷浮標等救生器材,以維護自身安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