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生成 天氣轉趨不穩

大綱

7月暑假來臨,全台各地晴朗炎熱,各地氣溫都來到了33-35度以上,要特別留意外出防曬。各地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會有局部、間歇性大雨發生,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那讓我們來關心,稍早生成為今年的第3號颱風「芙蓉」,及東部熱帶低氣壓的最新未來動態。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朱美霖說:「我們要比較留意的就是在周六以前第3號颱風的部分。一直到周五、周六,逐漸接近到華南的陸地上空,在這段期間相對來說距離台灣就會比較接近一些。」

這個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是在今天早上8點由低氣壓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所屬的環境,是有利於熱帶系統的發展,因此預估在未來一兩天內,也是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

朱美霖說:「不過實際的情形還是要根據實際的現況去做監測,低壓帶的影響之下,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一些。所以整個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在南部及東南部這一帶,下雨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多一些。外島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機率,請大家留意。」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