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灣舞者返台東開舞蹈教室 赴蘭嶼免費授課

大綱

排灣族的林群哲2015年返鄉建立舞蹈教室後,用自身擅長舞蹈陪伴原鄉孩子成長,這次也到蘭嶼免費教族人跳舞,吸引不少族人前來參與。

學員賣力地跟著老師跳。曾為天王周杰倫、黃小琥等藝人在演唱會上編舞的林群哲,與兩岸三地多位知名歌手樂團都有過合作演出,首次到蘭嶼的阿哲老師,希望用自身擅長舞蹈陪伴海孩子們成長。

林群哲說:「不管是流行街舞的文化還是表演藝術,可以有更多的機會,來蘭嶼這邊跟大家交流。」

因為學習街舞,他間接接觸到西洋音樂,為了舞台表演,他也自學音樂剪輯、影片剪接,林群哲與妻子小妙自創「I POP」風格街舞,也將在地原民樂舞符號注入當代流行街舞文化。

從24號晚間連續兩天在紅頭及漁人部落免費教有興趣跳舞的孩子或族人,並且希望與在地耆老學習歌謠舞步及文化知識,將傳統舞蹈元素融入流街舞。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