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引水管線服務近半世紀 居民憂鏽滲飲水盼改善

大綱

高雄茂林萬山里的簡易自來水工程今年初才剛完工,在系統試運轉後,終於可以正常供水。但其實當地民生用水管線早已老舊生鏽,依然會有供水量不穩跟健康疑慮,族人希望市府能改善部落用水權益。

高雄茂林區萬山簡易自來水工程今年完工滿足部落用水需求,但是族人發現從儲水塔引水到部落的管線,使用將近50年,已有多處生鏽,擔心影響水質,希望市府能改善部落用水。

茂林區萬山里長鄭善雄指出,有的鐵管都已經生鏽,所以很多族人可能會喝到鏽。另外水管可能有一些破洞,有時候也都吃不到水。萬山部落會議主席金泰華也說:「汲水區四邊能夠用鐵皮比較穩固,然後上面用個鐵皮,我們所需求的大部分是這個。」

對此高雄市府強調,將出資937萬元,2年內全面汰換老舊管線,但取水塔周邊維護,牽涉跨部門合作,會跟相關單位進行討論。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第一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目前取水設備周邊環境的維護,希望可以讓既有儲水設備的使用年限可以拉長。另外就是部落的內管,從部落的儲水塔進到我們家戶的管線這一塊,廖泰翔說:「市長也已經允諾,整體的預算大概有900多萬,市府跟中央一定會全力協助。」

高雄市府強調,管線老舊導致供水量不穩及健康疑慮,市府會儘速改善,保障部落族人的用水權益。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