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夫妻遭壓車底半小時 警消千斤頂助脫困

大綱

台東成功鎮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對老夫妻,被壓在自家休旅車車底,警消獲報後,用千斤頂抬起車來,協助兩老脫困。家屬表示,可能是因為天雨路滑,車子停在斜坡往後退,加上兩夫妻當時在車子後面整地,就被壓住長達半小時,所幸沒有大礙。

一對老夫婦被壓在車底下,警消人員利用千斤頂,合力把車抬起來,協助老夫婦脫困。台東成功鎮6月29號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對老夫婦開著白色休旅車前往麒麟路耕作,到了田地後就把車停在路邊,就在兩人開始整地時,疑似因為近期大雨路面濕滑,車子抓地力不足,突然向後滑動,竟把蹲在路邊整地的老夫妻,給硬生生地壓進了車底,時間長達半小時之久。

家屬說:「因為停在斜坡,可能車子往後滑,所以他們沒注意到就壓過去了。因為我們都不在這裡,我們都在屋子裡。」

由於老夫婦出門時間太久,家人驚覺不對勁,立刻到現場查看,這時才發現兩人竟受困車底,趕緊報警,而家人也在第一時間坐上駕駛座,牢牢踩住剎車,避免車子繼續滑動。

成功消防大隊長蘇泰峰說:「我們立即做車輛固定,把車輛頂起來,然後把人員做固定,迅速把他做脫困這樣。」經過警消人員合力搶救,老夫婦順利脫困,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而詳細事發原因,則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