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間團體送愛 捐贈南澳鄉200份食物包

大綱

截至今天28日為止,宜蘭南澳鄉確診人口占全鄉的35%,有些族人打零工維持生計,但受到疫情影響工作機會減少,生計陷入困境,有民間團體看到需要,捐200份食物包給南澳鄉需要的族人,藉由鄉公所配合發放捐贈物資,以最實質的幫助將愛心散發到各個角落。

一帶帶食物包,裡頭裝滿米、麵條、餅乾等食物,這些物資都是由民間團體捐贈給宜蘭南澳鄉的居民,藉由南澳鄉公所配合發放給需要的族人。

宜蘭縣南澳鄉長李勝雄:「這一波疫情一直到現在,也大概很多人知道,大概南澳鄉萬人的確診率是全國第一,那目前就是有35%的鄉民,都已經確診過,所以比例非常的高。」

看看全台確診率最高的南澳鄉人口有6009人,6月28號為止累積確診人數來到2124人,占南澳鄉總人口的35%,而在確診人數中有許多打零工的族人,受到疫情影響,工作機會不多導致生計陷入困境。

宜蘭縣南澳村村長松亞倫:「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我們南澳鄉的鄉民,有時候工作,確診以後工作不方便,也很多人都是打零工的,那這個以往就是打零工的,工作機會也很少。」

疫情衝擊台灣三年多,全台各地累積確診數也不斷攀升,也代表防疫物資使用需求提升,有民間團體看到族人的需要,開始發動募集愛心資源。

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劉仁海:「就看到社會上的需要,我們就臨時有這樣的一個案子,這個原來不在我們的計畫之內,所以我們就臨時來募集,這樣的一個物資。」

公部門與民間資源一起結合,協助族人在疫情之下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