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民苦!拉拉山水蜜桃產量減 名號又遭盜用

大綱

桃園復興區水蜜桃,因雨水影響,陸續傳出農損災情,收成產量不佳,已經讓農民苦不堪言,但最近在網路上還出現,打著拉拉山名號,冒用居民肖像販售水蜜桃乾的事件,讓族人相當不滿。

桃園復興區拉拉山水蜜桃,進入盛產期,不過,有高義部落果農反映,開花期被雨水打落,導致難以結果,收成產量不佳,去年原本還有採收2萬到10萬粒左右,今年粗估最多1萬粒,整體收成減少一半以上。

復興區高義部落桃農姜文新表示:「最多的一萬多粒,其實量不夠,要分批地去供應他們,我沒有足夠的量給批發的。」

針對水蜜桃農損情形,復興區公所將依農損比例,受理補助,但果農指出,必須符合農牧用地,才能申請補助,但部分果樹並非種在農牧用地,大部分損失最終還是得自行吸收。

復興區高義部落桃農 Batu (姜裕福) 說明:「只要講補助,我們就不會去申請,因為我光是這樣子,來回去辦,結果到後面又不准,要補這個資料,又要去跑兩三次,不要申請就好。」

氣候造成產量銳減,已經讓農民苦不堪言,而最近網路上竟還出現,不肖人士冒用拉拉山名號,販售水蜜桃乾的詐騙事件。族人痛批,鮮果生吃都不夠,也沒聽說過部落有誰製作水蜜桃乾的農產品,竟敢冒用居民肖像權來行銷。

復興區高義部落桃農 Atay(李月蘭) 解釋:「因為上面農民的照片,都是我親自帶農民,去拍照的,所以我非常地了解,這是太不應該了。」

復興區長游正英補充:「不要相信,這個不是我們,復興區的水蜜桃,可能就是一些冒用。」

公所呼籲民眾,此類貨源來路不明,千萬不要上當,建議有購買水蜜桃的需求,請直接向當地農友、農會或是官網詢問跟查證,才能保障自身的消費權益跟飲食健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