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知卡宣森林公園戲水今年首收費 花蓮縣民免門票

大綱

暑假就快到了,花蓮每年夏季都會舉辦知卡宣森林公園戲水活動,雖然去年因疫情喊卡,不過今年確定將恢復舉辦,但因有設施改善,所以縣府決定今年起要收費,1人50元,不過花蓮居民還是可以免費入場。

每年夏季花蓮縣府都會舉辦知卡宣森林公園戲水活動,雖然去年因為疫情喊卡,不過今年疫情趨緩,暑假將恢復開放。但因設施改善,縣府也宣布今年將要收費,1人50元,花蓮縣居民則仍然免費。

遊客蔡小姐:「(妳認為收這個50元,妳的想法是怎麼樣?)我覺得很合理啊!其實一個公用設施管理收一點費用,可以就是讓這個品質好一點,疫情感覺好像也快慢慢降緩了,做好基本的防護措施就好了。」

附近餐飲業者張先生 :「(知卡宣開放對你們餐飲業有沒有幫助?)我覺得是沒有啦!因為就以前就已經開放了,他們來只是純粹想說玩水啊!隨便吃個東西就好,也不會想說在這邊吃個東西。」

今年花蓮縣府獲得花東基金,挹注七千多萬執行重塑改造計畫,因此今年知卡宣森林公園戲水活動將首度收費,1人50元。花蓮縣農業處表示,除了花蓮縣民免費外,另外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跟陪伴者,還有12歲以下、不滿150公分者,以及低收入戶等這5類身分,也能免費入園。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淑雯:「我們除了裡面的戲水設施之外,之前我們也爭取到花東基金有七千多萬的共同公園的設施改善,今年有一些部分設施已經完工,也查驗結束,會進行開放的,大家可以在裡面盡情地遊玩。」

縣府表示,知卡宣戲水每年吸引10萬多人入園,前年更創下23萬人次入園,其中有3成為外地遊客,而如今疫情趨緩,將開放戲水,但也呼籲民眾上岸後立刻戴上口罩,現場也會有工作人員隨時稽查。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