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復興攜36間業者 推「復興三好」拚經濟

大綱

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旅遊旺季,桃園復興區公所與36間業者合作,推出復興三好全新體驗,讓在地的好吃、好玩、好買的項目,介紹給遊客認識,刺激在地各項產業發展。

連接新竹與桃園的羅馬公路,受疫情牽動,平日來訪遊客減少,沿路生意冷清,經營複合式餐廳的族人業者直嘆,收入不如以前,甚至為了節省營業開銷、成本,只有選在周末假日時才開店。

業者陳耑妤:「以前的話平日至少一天的營業額都有兩萬起跳,現在的話基本上就是,經過的車流量少我們就乾脆選擇不開店,我們去做農事這樣子。」

面對暑假旅遊旺季,為了刺激在地商機,復興區公所與36間食、宿、遊、購、行的業者合作,結合區內好吃好玩好買的項目,推出農遊復興、山林體驗及部落文化主題,至少10種不同遊程,許多經過社區營造的特色部落,也將會提供深度旅遊體驗服務,希望帶動民眾的出遊意願。

復興區長游正英:「現在我們就是要利用這個機會,真正的能夠深入到我們的部落裡面,去了解我們傳統的文化跟美好。」

業者 Umas(黃怡珊):「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就是公所跟三好的這個結合,可以把我們的禮盒就是推廣出去,可以上架在各個銷售平台。」

除了實體遊程方案,這些以復興三好為品牌商品,7月4號將在網路平台上架販售,此外,今年首次在台北松菸文創園區,舉辦2個月快閃行銷活動,期盼能提升遊客對在地商品的認識與買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