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擴大租金補貼遭排除 桃園市府編預算協助族人

大綱

7月1號開放申請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其中一項,申請資格註明,家庭成員沒有自有住宅,才符合資格,但對於移居都會區的族人來說,因為原鄉擁有自有住宅,因此恐怕無法申請補貼,立委大喊有失公平,對此,桃園市政府則宣布先以市府預算編列,協助補貼自有住宅距離租屋地30公里以上的族人朋友。

行政院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1號開放申請,預計將有50萬租屋族受惠,而在申請條件卻註明,家庭成員沒有自有住宅,才能符合資格。對此,桃園市議員簡志偉指出,許多族人可能在原鄉已有住宅,但為了求職謀生,而移居都會區居住,如此一來請領資格恐受限,有失公平,建請主管機關重新審視。

桃園市議員簡志偉表示:「它這個紓困方案,變成受限制了原住民鄉親族人,不能夠來請領,這相當的不公平,30公里以外的住宅,不受限制。」

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對於嚴格的申請條件,已正式發文營建署,希望放寬或調整原住民自有住宅限制,而在確認中央能否放寬規定前,市府先編列預算納入補貼。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中央版就沒有補助,我們用地方的預算加碼,我決定爭取最大的額度,希望能夠擴大到4千戶左右。」

桃園市居民雅尤子補充:「大家都真的很期待,桃園市政府這裡,幫我們爭取的這個預算。」

鄭文燦宣布,戶籍在桃園市的族人,只要自有住宅離租屋地30公里以上,將由市府提撥經費協助,減緩族人在外租屋的經濟負擔。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