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用愛相挺!原家中心募集物資 盼助弱勢度疫情

大綱

受到疫情的衝擊,也因為疫情的限制下,影響許多人的生活,甚至出現經濟陷困。而在花蓮原鄉部落的獨居長者、弱勢孩童及家庭,更因資源不足,及交通偏遠等等限制下,面臨著生活的恐慌與擔憂。花蓮原家中心區域社工督導透過民間團體的連結,義不容辭地號召各界善心人士,募集了30萬元的物資,日前在鳳林原家中心進行捐贈儀式。

工作人員忙著打包發放物資 ,這裡是花蓮鳳林原家中心,由民間團體捐贈30萬元等物資,日前進行捐贈儀式與物資發放活動。

花蓮原家中心區域社工督導馬志政表示:「 這一次是由我們高雄市微笑慈善會,他們能夠透過這一次,區域督導的連結 透過了連結當中,慈善會知道疫情原鄉部落有很多的,弱勢家庭或是獨居長者,有這樣子的需求,透過物資的關懷,讓他們生活避免發生陷困,跟一些三餐不繼的一些問題。」

疫情的衝擊下,影響許多人的生活,原家中心區域督導得知原鄉在疫情期間的現況與需求後,透過善心人士,募集了30萬元左右的各式各樣民生物資及尿布牛奶等資源,發送到花蓮的鳳林、豐濱、壽豐、吉安與花蓮市等原鄉地區,來幫助獨居長者、弱勢孩童及家庭。

鳳林居民吳阿妹解釋:「我們又是老人家,我小孩子也是在洗腎的,所以有一些的物資不夠用這樣子,沒有人去上班,就很謝謝他們,能夠補充(物資)在我們原住民這邊。」

微笑慈善會理事長黃淑娟補充:「這個部落確實很欠缺生活的物資,當然我們要把愛傳出去,我會長久幫助生活比較困苦的人,讓他們有三餐飽,不用為了三餐而煩惱。」

本次發送物資將會結合原家中心,發送到各部落的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預計發送200戶。在疫情期間各界的愛心滿滿,也使得原家中心社工夥伴相當感動,在助人的工作上更有力量了。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