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冠病歿數依然破百 中央再實施第二輪免費快篩

大綱

再來關心國內疫情,本土病例連續五天下降,但死亡人數依然破百人,其中最年輕的是30多歲女性,從確診到離開只有短短7天,而部分小孩仍沒有疫苗可打,中央再實施第二輪免費快篩,提供給學齡前幼童免費5劑快篩。

指揮中心25號公布本土病例新增4萬293例,死亡個案有151例,雖然本土確診病例連五天下降, 但死亡人數依然還是百人以上,死亡個案中年齡介於30多歲到90多歲,其中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是1名30多歲女性,本身有乳癌轉移病史,沒有打過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140人約93%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在疫苗接種上,有96人約64%未打滿三劑疫苗。」

今年本土疫情累積染疫人數突破350萬人,每天的本土病例依然在萬點以上仍處於高原期,指揮中心表示民眾仍有使用快篩需求,7月1號開始實施第三輪家用快篩實名制販售,在全國健保特約藥局及偏鄉衛生所,每個據點每天配送117份,依然沒有單雙號購買限制,如果想降低感染風險,民眾除了定期快篩之外,疫苗也要打好打滿。

莊人祥補充:「昨(6/24)天的COVID-19疫苗接種,總共有11萬1645人次,人口的涵蓋率,第一劑是91.24%,第二劑是82.98%,那追加劑的部分是69.9%。」

打完三劑疫苗覆蓋率有望突破7成,而第四劑也在研議中,但對於0到5歲的兒童還沒有進行疫苗施打,指揮中心也在25日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中建議,從7月1日起提供給0到6歲的兒童免費再領5劑快篩試劑。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