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家暴防治法》上路24年 社福團號召共織社安網

大綱

家庭暴力防治法1998年6月24號上路,因此,婦女救援基金會特別選在24年後的今天(24),舉辦家庭暴力防治月記者會,一同號召各界守護、關懷受暴的婦幼兒少。

家庭暴力防治法1998年6月24號上路,要杜絕一切家庭暴力發生。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服務,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被害人,也積極推動友善路人甲暴力預防觀念,希望透過實際行動、教育跟倡議,讓暴力預防成為全民共識,維護每個人免受暴力侵犯的權利。

婦援會董事長葉德蘭表示:「我們希望杜絕一切的,基於性別的暴力,把我們的社會文化,變成真正亞洲第一。」

今年婦援會邀請陳竹昇擔任公益大使,透過宣導影片,保護這些受暴男女兒少,希望教育第三者,察覺性別暴力的危險徵兆,進行安全、有效地預防暴力事件,共同守護家庭、社區、職場跟社會安全。

婦援會年度代言人陳竹昇說明:「即便你是個路人,其實你都可以做很簡單事,就可以幫到正在一個,非常辛苦環境的朋友,希望這個影片,能夠帶給大家多一點感動,或者是一些反思。」

根據衛福部110年,台灣婦女遭受親密關係暴力,調查結果顯示,約每5人就有1人,曾遭受親密關係暴力,110年度家庭暴力事件,通報件數近15萬件。婦援會指出,不管親密關係暴力,或目睹家暴兒少,在台灣仍有許多黑數,尚未被發現,也未接受專業人員協助,造成身心受創、生活影響和暴力循環,希望被害人勇於求助,打造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