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史前館6/25重新開放部分空間 推「愛與希望」藝術祭

大綱

歷時2年閉館進行建築再造與展示更新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即將在這周六(6/25)重新開放部分空間,同時集結多位原住民女性藝術家,共同推出「愛與希望~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希望以全新的面貌,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原民文化。

經過2年的大改造,開館到現在20年的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大門廣場景觀幾乎全面改版,原本的日晷水池,換成綠油油一片的小山坡,上面還放置藝術家賴純純的作品〈跳舞的鹿〉,無障礙空間設計的坡道,讓民眾輕鬆就能進入館內。

史前館館長王長華說:「我們把前後景觀庭園做了很大的改造也把內部的空間動線做了很大的改造,甚至我們常設展示的內容也百分之95全部換新,從原來對沖幾何的嚴謹的一種空間表達,變成是自由開放的。」

史前館表示,過去的展場動線複雜,遊客經常迷路,改建之後重新規畫路線,要讓遊客能輕鬆地參觀各項史前文物,25號也推出「愛與希望 2022世界女藝匯流藝術祭」,現場展出了多位原住民女性藝術家作品,希望以全新面貌,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原民藝術。

史前館館長王長華說:「我們跟台灣女性藝術協會共同在史前館推出來,非常重要的女性藝術展,讓女性藝術創作者,她對疫情當下提出女性對於世界的一個祝福和希望,以及對於女性的一種女力,以及韌性的一種主張。」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預計今年10月全館開放參觀,不過因應暑假來臨,25號起部份場館開放,提供民眾以預約的方式免費入館,每兩小時200人為限,而且現在特展區還有數位互動式的繪圖遊戲,提供民眾來看看全新的史前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