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漁光島溺水意外 2人獲救送醫、1人不治

大綱

最近是畢業季,不少學生相約出遊,但務必注意安全。前天(21)台南安平區漁光島,發生一起溺水意外,有六名來自高雄的高中畢業生,相約到漁光島玩水,其中兩人被浪捲走,同行友人救起一人,但另一人遭大浪捲走失蹤。海巡獲報到場搜救,當天晚間尋獲,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然不治。

同行友人:「有兩個還在很深的地方,在那邊玩,玩到一半被浪打走。然後我當時在這裡看到的時候,一個已經很遠了我救不到,然後一個過去救,自己也溺水。」

而其實漁光島屬於商港水域,是禁止戲水游泳,岸邊也設立警示標誌,因為去年10月,也同樣有學生在這裡溺水。而因應暑假來臨,台南市府成立水域安全網,並公布適合戲水的開放水域等,海巡也再次提醒民眾遵從禁令,不要貿然在禁區下水,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