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月起禁用保麗龍杯 自備環保杯至少折5元

  • 發布:2022-06-22 19:31
  • 台北市
  • Umas

大綱

夏天到了,幾乎人手一杯清涼的手搖飲,為了減少國內一次用飲料杯的使用量,環保署公告7月1日開始禁用保麗龍杯,包含連鎖速食店、飲料店、便利商店及超市,規定自備環保杯與未自備,價差要達5元以上,店家則面臨自行吸收成本或調漲價格兩個選項,有民眾認為飲料價格若調漲,會降低購買意願。

環保署新制上路,是否衝擊飲料價格調漲也受到關注,但也有人力挺減塑政策。而依規定,7月起店家必須在明顯處,主動貼出自備飲料杯可省下的金額告示,環保署目標2023年元旦起,連鎖便利商店、連鎖速食店至少有5%的門市,提供可重複性使用的「循環杯」,一次用塑膠杯年度減量比例要達15%。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