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二峰圳慶百年 太陽市集7/23同步開幕

大綱

今年正逢二峰圳建造百年,來義鄉公所趕工修建太陽市集,希望在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行銷在地深度旅遊、農產跟工藝商品,讓大眾認識來義鄉文化景跟產物。

二峰圳伏流水一路貫穿喜樂發發吾以及古樓部落,今年正逢建造百年,來義鄉公所希望藉由縣政府舉辦的紀念活動行銷在地產業,趕工修建太陽市集,預計7月23號與二峰圳紀念活動同時開幕。

來義鄉長莊景星:「百年活動的系列活動來展開,未來希望我們整個二峰圳太陽市集,以及我們工藝街,以及我們二峰圳周邊的這些產業,都能夠結合發展。」

二峰圳水源百年不絕,與在地族人共存共榮,不但有豐富物產、悠久歷史,還有優美的自然景觀,族人也希望有更多人看見來義。

部落業者廖莉華:「我當然很高興啊!而且我覺得我們的環境都很好啊!有二峰圳,因為我覺得我發現我們的咖啡,我們的農產品其實不輸給別鄉。」

部落業者 ivatj :「當然是希望說可以透過連結二峰圳這個活動,來去帶動整個來義鄉的觀光產業,進而就是連結來義鄉各個點的,文創或者是農產也好。」

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期間,太陽市集周末都有豐富的當地農產、工藝、文創,來這裡不只認識二峰圳的歷史背景,也能遇見在地精彩人文。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