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正式進入夏季 各地炎熱注意午後雷陣雨

大綱

正式進入夏天,氣象局就指出,未來一周會進入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局部地區中午可能會出現36度的高溫,至於降雨方面,各地都要注意午後雷震雨或短暫陣雨的情形發生。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的天氣,隨著東部太平洋高壓逐漸西移,會進入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而各地會有高溫炎熱以及午後雷陣雨的情形發生,尤其周一東南部要留意會有焚風的情形發生。至於在溫度方面,周一氣溫最溫可來到34到35度之間,局部地區中午也有可能出現36度的高溫。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說:「那禮拜一禮拜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還是沒有那麼地強,所以環境風場上來講還是比較偏向一個 西南風的情況,那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容易在山區,以及我們西南風後側的大台北地區跟東北部地區,這些地方的接近這些地區的平地,還是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也指出,周三隨著東部太平洋高壓逐漸西升,台灣環境風場會偏南風、東南風。西半部接近山區的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情形發生,而南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之外,偶爾出現一些局部性零星的短暫陣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徐仲毅也說:「在禮拜三之後,我們東南部地區,因為環境風場上比較偏東南風的關係,在東南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之外,其他時間也偶爾會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出現。」

在離島地區,綠島、蘭嶼周一還是要注意可能會出現比較強的陣風,而周三之後,偶爾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