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在晨曦中自然甦醒 台東加路蘭百人瑜珈療癒登場

大綱

疫情起伏不定,造成民眾生活的緊張與壓力,台東政府推出「自然醒慢活祭」,規劃四季不同主題的課程,訴求身心靈療癒。夏季號首場活動,周末清晨在加路蘭遊憩區登場,上百位民眾沐浴在晨曦中,做瑜珈舒展筋骨,達到身心安適,也希望藉此打造在地身心休閒產業。

金黃色的晨曦灑落青青草地,民眾閉上雙眼,在瑜珈老師的引導下,放鬆全身筋骨肌肉,身心彷彿被徹底洗滌般自在。疫情之下,台東縣政府推出全國第一個訴求「身心靈休閒美學」概念的年度大型活動「自然醒慢活祭」,釋放調解生活中的緊張與壓力。

民眾彭小姐說:「我是被日出給吸引的,非常地心胸打開,很舒暢。然後這個草皮,青青草的味道很香。」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希望把台東打造成身心靈產業的城市,透過瑜珈、音樂,讓大家肢體放鬆。有別於室內瑜珈,「自然醒慢活祭」活動以台東得天獨厚的山海環境,作為大型的戶外教室,依據四季時節的特色,規劃不同主題的療癒課程,帶領民眾進行沉浸式體驗。

夏季號首場選在最美東海岸加路蘭遊憩區登場,沐浴在日出晨曦中,獲得身心安適。民眾張小姐說:「老師在請我們手指望向天空的時候,平常在室內教室,你只能往上看到天花板,但今天往上抬頭一看,是藍天白雲的感覺,非常好!」

協辦單位負責人Angela也說:「我們這次去Focus更多在整個海洋的感覺,海洋跟日出,去感受當地的大自然的美,然後怎麼樣照顧好大家的心靈,跟活在當下的感覺。」

自然醒慢活祭活動,今年度總計辦理55場次社區身心靈療癒體驗,預計促進縣內20個社區產業發展及參與,打造販賣台東慢生活的身心休閒產業鏈。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