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雅美族文化前進歐洲 搖滾樂團嗨翻維也納

大綱

雅美達悟族人前進歐洲的文化交流之旅,5月底(20)在維也納世界博物館開場,現場有達悟族古樂舞展演、紀錄片放映跟蘭嶼田野攝影展,還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一同演出,透過藝術跟音樂,展現達悟族文化之美。

耆老穿著傳統服飾吟唱歌謠,達悟語圍繞在奧地利的維也納世界博物館中,吸引許多奧國人觀賞,現場還有達悟族古樂舞表演。圍繞圈圈,甩著長髮唱著達悟族歌謠,這場國際文化交流是由文化部跟維也納世界博物館及匈牙利音樂之家合作舉辦,5月20到23號,達悟族前進奧地利跟匈牙利展開藝文交流,是奧國人親近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難得的機會。

參訪族人郭健平 Shaman Fengayan 說:「第一個達悟的音樂是祭典,達悟的音樂是對話,達悟的音樂是歷史,我的歷史。達悟的音樂是教育,包括這麼多東西的內容,都要用達悟人的語詞傳達出去。」

透過音樂介紹雅美達悟文化,展演活動也有蘭嶼田野攝影展、裝置藝術展、雅美達悟族主題當代音樂創作跟紀錄片,還有邀請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達悟族搖滾樂團〈野東西〉進行演出。

野東西樂團主唱阿良說:「就是很驚奇,從來沒有在這種地方表演過,覺得很特別。」

結合雅美達悟族語跟硬式搖滾,唱出蘭嶼故事,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讓當地的藝文愛好者全心沉浸在來自東方蘭嶼島的文化饗宴中。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