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仙國小生攀樹取畢業證書 空中大聲喊出夢想

大綱

位於東海岸三仙台海邊的三仙國小,學生要畢業了,今年三仙國小的畢業生,特別透過攀樹成長禮,攀上與他們一同生活六年的大榕樹,親手取下自己的畢業證書,並高聲喊出他們的夢想。

三仙國小畢業成長禮,在畢業生代表的帶領完成拋繩、綁結後,兩人一組相互合作,各自以飛快的速度攀樹,從空中的繩結取下自己的畢業證書,並在空中大聲喊出自己的夢想。

三仙國小畢業生黃曼汝、吳芯雪表示:「不是只是單單的畢業典禮,還有外加爬樹,然後去拿畢業證書的時候,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爬上去的時候,就是有一種飛的感覺,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靠自己的雙手拿到畢業證書。」畢業生周新航:「我覺得跟前年的畢業,完全的不一樣,因為他們上次去三仙台,去那邊去喊夢想,然後我們跟他們的不一樣,我覺得這樣子特別的好玩。」

三仙國小從高台校區遷移到現在的校區已經超過五十年,校園裡的樹木許許多多都是從學生的阿公時代被種下,孩子們無論是遊戲、訓練、學習都在這些大樹的庇蔭下完成,校方希望讓樹木跟孩子能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三仙國小校長邵雅倩:「讓小朋友學習攀樹的知能,讓小朋友怎麼樣去尊敬這一顆樹,讓小朋友學習互助合作,讓小朋友能夠完成他們取得畢業證書的歷程。」

畢業班學生平時的課堂,會跟著教練學習「認識樹」,學校的樹木不僅僅是一棵樹,更是孩子們的老師。學校期盼畢業生未來能夢想成真,更希望他們能懷抱感恩的心,回饋滋養這片大地。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