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嚴格監測!入境檢疫3+4首日 增26例境外移入個案

大綱

國內今天(15)本土個案數連續兩天突破6萬例,也是入境檢疫3+4的第一天,指揮中心表示,本日入境旅客有4500人。不過,今天也有26例境外移入,都是Omicron ba.4與ba.5病毒個案,指揮中心強調還需嚴密監測,同時預估這周病例數會呈現下降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我們今天公布的本土病例是68939位,境外移入有26位,死亡個案有143位。」

國內新增68,939例本土個案,及143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疫情走向為北部緩降、中南部仍處高原情形,預估這周病例數,全國會有下降趨勢。

羅一鈞:「一般來講我們每個禮拜二、禮拜三通報數跟確診數會是比較多,後續可以再看禮拜四、五數字的走勢,比較可以看得出這一周跟上一周整體的比較。不過大概預估這一周的病例數,應該是會比上一周整體來講是呈現全國下降的趨勢。」

入境3+4政策,15號正式施行,預估首日有4500旅客入境,而在機場攔截的26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出,都是Omicron BA.4與BA.5病毒個案,由於該兩株病毒,都有傳染力較高及免疫逃脫特性,具有社區傳播能力,已分布超過40個國家,需嚴密監測,及提高疫苗接種率。也說明兩大作為預防措施,包括針對邊境機場、港口工作人員,實施定期篩檢,若為陽性則要做基因定序來評估,並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工作人員追加疫苗接種進度。

羅一鈞:「我們會提案到ACIP去討論,就是說是不是讓他們可以來,符合接種第四劑這樣一個,就是所謂的第二劑追加劑,這樣的一個標準。」

另外,有關富樂家用快篩試劑檢測異常,衛福部已禁止產品輸入與販賣,並要求業者全面回收,指揮中心說明,並未向該公司辦理採購或徵用,請民眾安心。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