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八嗡嗡鳳梨進入採收期 農會辦活動促銷推廣

大綱

台東縣成功鎮八嗡嗡金鑽鳳梨目前進入到採收期,為了協助農民產銷,成功鎮農會今天(15)在都歷部落特別舉辧促銷推廣活動。

八嗡嗡吹海風的鳳梨推廣活動,都歷部落族人特別演出舞蹈揭開序幕。為了協助農民行銷鳳梨,15日成功鎮農會特別舉辦鳳梨展售推廣活動。

台東農業改良場場長陳信元說:「白天大概是海風吹到陸地,晚上陸地的風又會吹向海洋,這樣的一個自然的調解,在這麼好的環境之下,所孕育出來的鳳梨,確實它的質地、香氣、甜味都特別地好。」

八嗡嗡部落的鳳梨農張德明說:「往年我們都很辛苦的產銷,今年農會非常好,協助行銷我們的鳳梨,我們感到很高興。」

為了讓民眾體驗鳳梨的多元風味,現場特別提供手作教學,教導民眾親手製作鳳梨酒、酵素等鳳梨加工品,部落族人也特別研發炸鬼頭刀混搭鳳梨,風味非常獨特。

鳳梨農 Ciro 說:「東海岸每一季的季節都不一樣,我們的鬼頭刀都是有什麼水果,就加什麼水果去調製這樣子。 」

另外也有鳳梨農表示 :「不能浪費掉說它整顆的鳳梨,所以我們就研發了,它的葉子也可以吃,因為它的葉子酸酸的,然後再來我們的果肉, 它是益生菌的果肉,所以搭配起來好像很特別。」

成功鎮鳳梨產業種植面積約16公頃,主要種植金鑽鳳梨,年產量有530公噸左右,農會表示八嗡嗡的鳳梨每天吹著太平洋的海風,一年四季有充足的陽光,有股淡淡的鹹味,歡迎民眾來嘗鮮。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