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警成立專案小組追查 秀林命案嫌犯北市落網

大綱

花蓮縣秀林鄉民有部落,近日傳出一起命案,64歲的林姓男子被發現陳屍在民有社區住家前的草叢,全身多處刀傷,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調閱監視器並鎖定犯嫌。經過連日追查,專案小組成員在昨天(13)晚間7點,在台北市士林區成功逮捕蔡姓嫌犯。

64歲的林姓男子住在秀林鄉民有社區,11日上午被同住親友發現陳屍在家門的前面草叢,全身10多處刀傷,57歲的蔡嫌犯案後更換衣物、騎乘林男機車逃離現場,因林姓男子住宅偏僻,親友懷疑是預謀犯案。

附近住戶說:「林先生就是很低調啊,見到林先生一個月大概十天而已啊,他去散步、跑步啊,對啊想不到,他人跟我們也是會寒暄齊聚啊,只是不知道。」

新城警方依監視器、生物跡證鎖定蔡男涉重嫌,並成立專案小組,在13號晚間7點,於台北某宮廟逮捕剃髮逃逸的凶嫌。新城警分局表示,林男從事小額放款工作,不排除與凶嫌有債務糾紛。

新城分局副分局長張思親說:「經過調查以後發現蔡男將手機關機,並且躲藏於台北市士林區的謀處公廟內,並且將頭髮通通剃光來藉以躲避追查,經過連日追查,專案小組成員在6月13號晚間7點,在台北市的士林區成功將蔡男逮捕)

新城分局表示,經蔡姓男子的DNA送至鑑識科比對後,發現嫌犯與其DNA相符合,分局也依刑法殺人罪刑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至於是否為金錢或其它因素,還要再進一步釐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