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展宏照片遭盜用 不肖廠商藉機賣芒果乾

大綱

布農族前舉重國手高展宏,目前退下擔任教練,同時也在經營自家芒果品牌,但近日有業者在社群網站上,盜用他的照片販賣芒果乾,對此他也特別出面澄清表示,目前「家中芒果尚未採收,還沒有辦法製作芒果乾」,因此被不肖業者給盜圖了。

斗大的標題寫著舉重國手高展宏,家鄉芒果因疫情全做成芒果乾低價販售。但高展宏立刻在社群網路上澄清,家中並沒有販售芒果乾,這是常見的一頁式廣告詐騙,擔心商譽受損以及親朋好友遭騙,將會報警處理。

前舉重國手高展宏說:「對啊就盜圖啊,就去年的那些圖片影片,他可能截圖下來吧,我們家芒果都還沒有採收,怎麼就會有芒果乾,而且我們家也沒有在做芒果乾。」

卡拉風芒果負責人潘宜芬說:「有電話連絡過,後來他沒有接電話也沒有電話接通,就是用簡訊的方式他們也沒有回覆,能做的處理就是我們會報警。」

警方強調一頁式廣告經常盜用名人圖片影像,加上低價吸引消費者購買,但貨源通常品質較差或來路不明,建議民眾可以直接電話詢問賣家求證。

高雄刑大經濟組專員王志銘說:「確認收到的東西跟您當初所購買的品項不符的話,如果是受到宅配的話,可以向宅配業者反映,同時撥打寄件單上面的寄件人電話辦理退貨,在超商取貨付款的話,可以撥打超商的消費者專線,或者是超商的官網進行相關的查詢。」

警方表示由於這類詐騙廣告,IP位置通常設置在境外,追蹤不容易,因此民眾在購買時一定要留意,不要讓辛苦錢白白被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