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兒童疫苗間隔縮短 第2劑估6月下旬開打

大綱

國內今天新增本土病例5萬多例,而確診個案中新增163例死亡,為了提升兒童保護力,指揮中心日前說明,兒童第2劑疫苗間隔時間縮短,最快六月下旬就可以施打,同時也建議接種同廠牌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確診數5萬657例,分別為本土個案5萬643例及14例境外移入,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163例死亡,為了降低兒童染疫及重症死亡風險,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兒童第2劑疫苗間隔時間,從原本8到12周,縮短為4到8周,最快6月下旬就可以施打,而且不開放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前也有家長在詢問說,到底這個第一劑跟第二劑,可不可以混打,就5到11歲的部分,那由於目前也沒有任何的證據,就是說兒童疫苗有混打,這樣的研究出來,所以我們目前還是建議這個,兒童族群以同廠牌的,COVID-19疫苗,完成2劑的接種。」

國內確診總人數不斷增加,為了提升兒童保護力,第一劑5到11歲兒童疫苗在5月25號施打就出現搶打潮,根據指揮中心公布,6月6號為止,5到11歲第一劑兒童疫苗接種率,已經達到64.2%,再看看整體各縣市第一、二劑公費疫苗涵蓋率排名,前兩名是連江縣及彰化縣,而桃園市則是排名第三,桃園復興區衛生所主任認為,因桃園有國際機場,相對接觸從國外來的人機會就很高,而就一開始的疫情擴散也從桃園開始,他認為桃園市疫苗涵蓋率很高跟地域性有關。

復興區衛生所主任林德文說明:「回想一下這一年多,有幾次都是從,桃園的這個防疫旅館,基礎人員慢慢的爆發,桃園的民眾普遍,對疫苗的有感度會更有感,我們也設了很多的社區接種站,那當然醫療院所,包含衛生所也在社區裡面,包含部落一直提醒他們,給他們最友善的,進到部落去接種。」

復興區衛生所主任也提醒,如果符合接種資格就趕快打好打滿,不需要分廠牌打疫苗,才能有效提升社區防護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