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司馬庫斯因疫自主休園10天 遊客仍可進入步道

大綱

疫情持續延燒,新竹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因確診人數增加,為了部落居民跟遊客安全健康著想,部落決定今天(11)開始,自主休園10天,但強調自主休園並非封園,遊客是可以進入步道,進行踏青休閒活動,只是不提供食宿等服務。

國內10號新增6,8311例確診個案,疫情持續延燒,就連新竹尖石後山的司馬庫斯,也無法避免。由於部落快篩陽性人數持續增加,部分族人必須進行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等防疫規定,進而造成營運部落事務的人力不足,對此,經部落會議決議,決定自主休園。

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總幹事 拉互依.倚岕說:「過去這兩三天,我們部落就是快篩之後,持續有確診的族人,變成我們沒有辦法正常來營運。於是我們就開會必須做這樣的決定。預定住宿跟用餐的客人,我們從昨天(9)開始就致電,請他們取消或延期。」

司馬庫斯將從6月10號到19號,實施預計十天的休園政策,但強調並非全面封園,遊客還是可以進行踏青休閒活動,只是部落內民宿跟餐廳,要先全面消毒,因此暫時不提供食宿等旅遊服務,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拉互依.倚岕補充:「要進到部落裡面或者是要進到步道,這個都是可以的。只是我們沒有營業,都不會去串門子,我們內部也有高度的規範。」

拉互依表示,這是為了部落居民跟遊客安全健康著想而採取的策略,還請見諒。另外,部落已妥善防疫物資整備,也會發揮部落互助精神,對於確診家庭實施關懷行動,希望這十天內族人都可以恢復健康。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