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7/2登場 45天活動邀民同樂

大綱

雖然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並未因此喊卡,為期45天活動,將在7月2日正式登場。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共有40顆熱氣球展出,除了有hello kitty 、台灣黑熊外,還特別從國外找來20顆、不曾在台灣出現過的熱氣球,期盼能帶給遊客全新不同感受。

五彩汽球升空,宣告第12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將在7月2日如期登場,相隔一年,熱氣球活動再度於鹿野高台飛翔,7日首場自由飛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搶先體驗。

體驗民眾林小姐:「它就是載我們的傢伙欸!好好玩!可是他們飛行員好辛苦。我這是第一次搭,我覺得好像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原本預計將突破百萬入場人次的熱氣球嘉年華,配合防疫規定大幅縮減規模,好不容易盼到今年重新對外開放,主辦單位找來世界各地約40顆熱氣球,包括穿著布農服飾的hello kitty 、台灣黑熊及熊本熊等造型球,部分旅宿業者,也漸漸接到訂房電話。

台東縣長饒慶鈴:「國旅的補助即將在7月15(日)開始,其實可以預計的是7月2號開始,我們陸陸續續接到很多,旅宿業者的電話說,慢慢有感覺到回溫了。」

為期共45天的熱氣球嘉年華,將從7月2日一直到8月15日,縣府強調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包含臨時工,都會嚴格要求打滿3劑疫苗,才能進場服務民眾,期盼搭配國旅補助開跑,為台東夏季觀光,迎來更多人潮。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