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31線修復工程7度流標 議員邀局處首長實地現勘

大綱

去年8月7日的一場豪雨,造成通往三地門德文村跟大社原鄉的屏31線道路坍塌,屏東縣政府規劃的道路修復工程,雖經過預算的追加,仍在今年6月初第7次流標,由於屏東縣議會目前正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邀請縣府工務、水利及原民等局處首長來到德文部落進行實地會勘,同時向部落居民說明工程進度。

通往德文部落的屏31線,一半道路塌陷,高低落差超過一公尺,自去年8月連續豪大雨過後,當地居民都期望能在汛期來臨前盡早施工,避免道路持續下滑,讓他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德文村居民包金茂:「我們只要有一條安全的道路就可以了,所以他們(居民)也是一直期待,當然每一個人看到我們的,代表議員鄉長每次都會提這個問題,也希望能夠在不久的將來,很快這條路能夠發包出去。」

德文村居民柯大白排灣族:「當然希望能夠趕快做好,這是我們時常提報上去趕快做,不過一直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屏縣府從去年底開始上網招標,歷經6次流標,即使增加工程預算,仍在日前第7度流標。由於目前屏東縣議會正進行縣政總質詢,縣議員江金妹將總質詢改為實地現勘,邀請縣府工務、水利及原民等局處首長來到德文部落,同時向部落居民說明工程進度。

屏東縣議員江金妹:「一直都沒有發包出去,然後造成我們鄉民的道路,跟生命財產受到影響,這是我最終把我這次的總質詢,就會到現勘的目的在這裡。」

屏縣府工務處表示,因工程困難度高,加上原物料飆漲導致工程流標,經重新檢討後,調整施作工法並追加約1265萬元,提高了整體經費約3成左右,希望能在7月順利發包。

屏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在經費跟工法的調整之下,還請顧問公司就是在下個禮拜,把相關的資料送到縣政府這邊來辦理相關的發包作業。」

議員江金妹表示,目前茂管處與三地門鄉公所,在德文、大社還有四個大型工程即將發包,但礙於屏31線道路崩塌,重機具無法進入導致工程進度受到影響,期盼縣府加快腳步盡早發包施工,讓部落居民在往返的路途中能更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