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農委會攜手業界 提3大策略目標達成零飢餓

大綱

為了讓國人了解農委會,推動零飢餓三大策略,農委會今天(6)召開記者會,邀請業界等單位,共同投入實現零飢餓的目標。

為了達成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當中的零飢餓目標,農委會推出擴大服務、響應惜食與公私協力三大策略,將跟衛福部、教育部進行橫向協調,並透過平台建立、法規調整、擴大供餐量能等方式,讓國人或弱勢族群,在食物與營養方面,充分獲得照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其實透過這些團體,已經在執行 在擴大量能,就可以達到我們,要的這個目標,就是所有的這個國家,裡面的國人應該要有不挨餓的權益。」

農委會指出,因為量能提升,農漁畜等食材需求提高,增加農民收益。許多參與零飢餓計畫單位也紛紛響應,實際協助弱勢族群度過飢餓痛苦期,彌補社會安全網的不足。

苗栗後龍水尾社區里長梁清文說明:「我們總共目前服務,有78位的民眾來參與,我們社區的量能,如果夠的話,我們也希望說,我們擴展到更多的社區,民眾來接受這個計畫。」

民間企業創辦人周俊吉解釋:「在短時間應該是可以去,彌補社會安全網的不足,讓受到這個疫情衝擊的這些家庭,他能夠吃得飽。」

農委會表示,除了擴大供餐量能,農會農民直銷站將設立惜食專區,並在特定門市販售便宜餐盒,預計第二階段會成立專戶,開放企業與民眾,認購食材及捐款。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