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結束天氣也轉變 周一起鋒面近降雨機會增

大綱

過完炎熱的端午假期,明天(6)就要上班了,不過要提醒觀眾朋友出門要帶把雨傘,因為根據氣象局說明,明天(6)開始,天氣不太穩定,氣溫也會稍微下降,至於詳情來聽氣象局怎麼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6號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屆時台灣附近的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整天都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北部跟今天(5)相比,天氣變化會比較大一點點。至於在東半部地區的話,一樣以午後的降雨為主,到了7號到11號這段期間,鋒面會直接南壓到我們台灣上空,這時候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段時間。

氣象局指出,7號到9號鋒面的影響最明顯,西半部整天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東半部一樣整天都會有不定時的陣雨或雷雨的情形,不過跟西半部相比雨勢會稍微緩和。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