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原部落包粽送暖獨老 「隔離不隔心」居隔也有份

大綱

疫情嚴峻,為了關懷部落裡確診隔離的族人,以及獨居老人等,南投仁愛鄉中原社區發展協會,發起包粽送暖的關懷活動,除了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外,也希望在疫情期間送上滿滿的愛心,讓這些不方便出門的族人或長輩,都能感受到隔離不隔心的溫暖。

連假期間原本應該是熱鬧的部落,許多旅外遊子為了防疫,選擇待在原地不返鄉過節,端午連假這幾天部落的街道就顯得格外冷清。

中原部落居民張文豪說:「像我們之前在部落過節的時候,其實我們部落算滿熱鬧的,但是因為有這次疫情的關係,然後就是說,活動感覺好像就是變得比較少,然後像部落的比較熱鬧的地方,都變得比較安靜一點。」

雖然部落變得冷清,但族人關懷彼此的熱情不減,有感於有些確診隔離族人不方便出門,可能有物資上的需求,南投仁愛鄉中原社區發展協會,就發起了包粽送暖的關懷活動,包粽子分送給居隔族人,以及行動不便的長者。

中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大偉表示,部落離最近的超商,也要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甚至還要到埔里去,所以很多的不方便。「那其實那些被隔離的一些部落的族人,其實滿辛苦的,然後所以也需要一些關懷。」張大偉說。

中原部落居民 Uma Iban 也說:「老人家他因為行動不方便嘛,可能兒女也沒有在身邊,送肉粽就是希望他們在端午節,就是也有那種氣氛。然後居家隔離是,就是也是給他們一種關懷,不要讓我們跟隔離的人,就是會覺得因為病毒,有一點那種距離的感覺。」

中原社區發展協會表示,這次包粽送暖的活動,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藉由過程,來探視被居隔者以及獨居長輩他們的生活狀況,發揮部落守望相助的精神,讓大家在疫情期間共渡難關。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