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山區遭丟棄大量垃圾 警方逮人開罰

  • 發布:2022-06-04 19:1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生態環境需要你我共同維護,但在日前南投信義鄉山區上的山坡地,遭到不法人士隨意丟棄大量廢棄垃圾,不僅破壞山區美景,甚至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環境,信義分局也循線查獲到涉案的石姓男子,提報環保局依法裁罰。

藍色小貨車到達定點後,駕駛立馬下車並很快地爬上貨車後方,只見一袋又一袋的垃圾,就這樣往山坡下扔,囂張行徑實在令人髮指!

任意破壞環境,也讓原本綠意盎然的山坡地,變成了堆積垃圾的新天地!日前信義分局接獲通報,在鄉內愛國段山區,遭到不法人士大量丟棄垃圾廢棄物,警方透過林管單位提供監視影像,掌握到一名設籍在集集地區的石姓男子,並提報環保局依法裁罰。

南投縣警察局信義所所長林家豪表示:「一名石姓男子專程帶著垃圾,至信義山區丟棄,通報環保局至現場認定為一般廢棄物,移請由環保局依法裁罰。」

過去信義鄉內就時常發生在人煙稀少的山區,會有不法人士貪圖方便,隨意丟棄垃圾或是農業廢棄物等,不僅讓美景大打折扣,也嚴重影響自然生態,為了遏止事件一再發生,公所也會去追查髒亂來源,並與警方、環保局不定時巡邏。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我們在鄉內的很多的髒亂點,或是一些的亂傾倒垃圾的一個點,我們都有請我們清潔隊去整理,鄉公所會針對這個部分,不會再縱容而且會加倍的,來去做開罰去宣導。」

公所強調會持續加強鄉內環境稽查工作,請民眾不要逞一時之便,跟自己的荷包過意不去,也提醒大家踴躍檢舉不法,共同成為維護自然環境的正義人士。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