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花蓮交通順暢 遊客少飯店住房率僅3成

大綱

端午假期受疫情影響,花蓮地區飯店住房率降到三成之外,蘇花路廊車流量較往年同期略減,上午7點達每小時約千輛的高峰後,就只維持在800到900輛,行車順暢,警方也在重要路口進行疏導。

以往端午連假車流壅塞的情況不再,民眾提到來花蓮遊玩的路上一路順暢。為了避免車流突然出現,警方也在重要路口進行交管並且在蘇花公路休息區放置了三角錐,維持行車秩序。遊客范先生表示,車速大概都有6、70,一路上都很順,只有剛進國道五號的時候塞大概10分鐘。

花蓮和平派出所長王祝光說到今年端午車流:「比往年連續假期車流量少了一些,但不排除下午會有增多的情形。本所也會依照本分局所規劃的勤務,在各重要路口處台九線145公里,以及台泥路口處由員警交通疏導外,本所也會運用在號誌燈管制下,以員警手勢方式盡量讓南下車快速通過。」

受到疫情影響,重創旅遊產業,花蓮端午連假住宿率僅約3成,和以往連假幾乎全滿的盛況相比,實在是天壤之別。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全花蓮平均住宿率不到三成,相較於往年端午連假花蓮一房難求的狀況,其實落差非常大。」

而連續假期零星遊客在行經部落區域時,車速居然不減反增,讓族人感到恐懼。警方也呼籲,假日期間請用路人小心駕駛,注意人車安全以免觸法,影響遊玩心情。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