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搶攻連假觀光潮 屏東縣府推出10遊程

大綱

端午連假今天(3)展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車流量不如往年,不過在東港通往小琉球的東琉線卻湧入不少民眾,另外,為了搶攻這波連假觀光潮,屏東縣府也整合各局處相關活動與觀光景點,特別推出10條遊程,邀請民眾在兼顧防疫的同時,也能到屏東感受美食、文化與美景。

端午連假第一天,南下往墾丁和台東必經的省道台1線,湧現返郷和出遊車潮,但車流量不如往年同時段。警方預估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3天連假的車流量會較過去來得少,但仍會機動以調撥車道和替代道路來進行交通疏導。

枋寮分局交通組警員方思涵表示:「今早(6/3)的車流比起以往的連假少了許多,車流量也明顯晚了一些,可能是疫情受到的影響。今日(6/3)北上車流的部分警方會預估在下午16點至20點之間,警方會視車流量實施調撥及分流措施保持交通順暢。」

屏東東港通往小琉球的東琉線,卻湧入不少人潮,多以年輕旅客和返鄉鄉親為主,儘管疫情緊張仍不減遊玩的興致,民眾認為做好防疫工作就不用擔心,部分民宿業者也提供快篩劑,讓遊客能玩得安心。

有遊客表示,會擔心疫情,所以行前都會先做快篩,身體沒有不舒服才可以一起出來玩。也有遊客說:「因為也很久沒有出去玩,而且我們有打三劑了,業者也有快篩讓我們試。」

南部疫情進入高原期,端午假期相較過去連假的觀光人潮減半,但屏縣府仍推出10條一日遊、二日遊及三日遊的行程,歡迎民眾在兼顧防疫的同時,到屏東感受美食、文化及美景。

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有分為一日、二日、三日遊,不論是我們的恆春半島國境之南墾丁,以及我們的濱海東港大鵬灣小琉球,或者是我們的185原鄉文化客家小旅行,抑或是我們的屏東市的文藝青年之旅,交通旅遊處的官網都可以查詢的到。」

屏縣府交旅處也提醒,旅遊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做好防疫,疫苗要打好打滿,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玩得安全又盡興。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