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詐騙新招別被騙! 集團假冒台電來電催電費

大綱

詐騙集團花招越來越多,台東最近有不少民眾接到台電人員的欠費通知電話,並要求民眾依照指示轉帳,而台電也表示,催繳電費只會用書面、電話提醒,絕對不會給帳號要求民眾直接轉帳。

『這支電話已經逾期欠費,35898元請盡快繳清,如有疑問請按9轉客服人員。』

詐騙集團花招越來越多,近期有台東民眾接到詐騙電話,要求趕快繳清電話費,雖然知道這是詐騙電話,但就怕家中長輩因此受騙。

台東民眾林先生說:「可能會被管收執行斷話或者斷電之類的,他就會先去嚇你,因為我們還比較年輕還能夠辨別,老人家有時候一聽一著急起來,就完全會照著他的詐騙技倆去做了。」

民眾表示,詐騙集團除了利用電話費詐騙,催繳電費也成了詐騙新手法,先提醒你可臨櫃繳納,如果偏遠地區不方便臨櫃,對方就會要求你依照指示轉帳,如果不照做就會被立即斷電,而台電台東區服務處也表示,欠費斷電前會提前通知,絕不會突然斷電。

台電台東區營運處長簡翠玉說:「欠費一定時間以上會把電表拆除,那我們在拆表之前一定會紙本通知給用戶,即使是電話催繳,我們也只是告訴用戶他已經逾期了,絕對不會當下就請他用轉帳,或者是ATM(提款機)操作方式去繳。」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如果接到疑似詐騙電話,千萬不要按照對方指示操作轉帳,並且冷靜查證,就能避免被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