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端午連假訂票率下滑 訂房率平均僅2-3成

大綱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但疫情不見趨緩,許多民眾不敢出門旅遊。不只台東台鐵訂票率不到8成,連假期間台東飯店訂房率,也只有平均2到3成,跟過去一房、一票難求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雖然旅宿業者打出連假不漲價為訴求,但成效相當有限。

台東車站內遊客屈指可數,因為疫情再度升溫民眾不敢出門旅遊,這次端午連假台東台鐵訂票率也不到8成,返鄉、返工專車也還有3成多空位,而且還可能會出現退票問題,跟過去車票秒殺情況形成強烈對比。

台東縣交通科長賴宣愷說:「往年端午節其實沒有辦返鄉專車,因為今年特別因應這幾年來有很多的鄉親反映,所以我們今年才特別加開這個班次。」

不只台東返鄉火車訂票率下滑,台東觀光業也是一片愁雲慘霧,目前為止端午連假平均訂房率只有2到3成,跟過去狀況差很多。

台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泉傑說:「不像去年大家天天客滿然後大家來搶房間,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到大家的出遊心情,所以確實對我們台東旅宿業者影響非常大。」

雖然中央新拍板的振興方案,規劃55億元預算補助觀光業,但最快9月才會開始執行,部分飯店業者只好在這次端午連假期間,推出房價不調漲方案,但疫情嚴峻下成效有限,業者只能咬牙苦撐。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