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80656增90病歿 確診累積逾200萬例

大綱

國內今年本土個案累計超過200萬例,疫情維持高原期,但今天(31)中重症、死亡人數都有下降,至於本土個案,則是新增8萬656例,也新增49例境外移入病例。另外,指揮中心宣布,自明天六月一號0點開始,國際機場暫停機邊「落地採驗」,回歸全數旅客抵台時,配合在機場進行「唾液採檢PCR」,提醒採檢前請勿飲食、飲水。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mFJ0o3hSM/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因應國內外COVID-19疫情變化,台灣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而且為了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從歐洲、中東、韓國,以及東南亞或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做到今天(5/31)為止 。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邊境檢疫的一個改變,6月1號0時起,旅客全數回歸,在回來的時候,機場做唾液篩檢,就可以繼續後面的檢疫,也就是說我們的,機場落地採檢,就做到今天(5/31)為止。」

王必勝補充:「當初成立機場落地採檢專案,主要目的是因為在那個時間點,Omicron開始流行,我們避免境外的移入,或者是變種病毒入侵到社區,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有發現,在防疫旅館,有群聚的問題,防疫計程車也有司機染疫,機場也是一樣,機場工作人員有染疫,所以我們把這條線,拉到機邊去。做落地採檢,主要是要保護這些相關的工作人員,讓病毒沒有機會入侵,那麼經過141天 4個多月,檢驗了2500多個航班14萬9千人,我們有篩出6200多個確診,總陽性率是4.2%。」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