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紅肉李產量減估受災達5成 現金救助減農損失

大綱

高雄桃源、那瑪夏區紅肉李因受氣候影響,採收期進入尾聲,由於今年產量銳減,高雄市農業局預估紅肉李受災達5成,並已在4月28號公告現金救助,減少農民損失。

影片報導:https://fb.watch/dligh8cO-c/

受降雨氣溫不穩定,高雄紅肉李產量銳減,而高雄紅肉李主要集中在桃源區約117公頃、那瑪夏區約31公頃,農業局預估今年產量較去年減產許多受災達5成,農民也很無奈。

農民Aziman說:「那個開花的時候,花期被雨水打斷掉,所以今年產量很少。」農民謝先生也說:「有的人完全沒有,完全零。比較高海拔的好像還有生,但是數量差不多5、6成。」

對此高雄市農業局回應,目前現金救助流程正進行中,會儘快完成後續的行政流程以及勘查作業,每公頃能補助農民6.2萬元農損。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今年我們農業局爭取了中央,在4月28號我們就已經開辦了現金救助的方案,那能夠減少農民的損失。目前農民都已經完成申報。」

農業局也表示,紅肉李產量探底也導致盤商搶購,今年價格也提高,但產量少農民收益仍受到影響,會儘量減少農民損失。

責任編輯:鄭群騰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