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個案增76539例 指揮中心:北部疫情趨緩

大綱

國內今天(29)新增7萬6千多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表示北部疫情,有越來越平穩的趨勢,不過也說明今天(29)雖然沒有新增兒童的死亡個案,卻增加了2名兒童,重症腦炎的病例,不過所幸病童都已經拔管,病情也持續好轉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29)也是到8萬初頭,這樣的一個數目大概維持,在8、9萬之間也維持了12天,但這裡面北部是降的,南部是稍微升的,所以整體的數目沒有變化。」

國內29號,新增7萬6539人,除了確診數北降南升,其中新北市1萬4848例最多,高雄市9563例次之[[CG1OUT/透]],而醫療量能負擔,也有這樣的趨勢。不過指揮中心也表示,北部疫情也可以被視為緩降,雖然整體的住院數仍在攀升,但雙北仍呈現持平狀況。雖然29號沒有新增兒童死亡個案,但增加2名兒童重症腦炎病例,所幸病童都已經拔管,病況也持續好轉。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我們累積到現在總共有22位,兒童的重症個案,今天(29)是新增2位,其中11位是腦炎的狀況,腦炎的個案當中,除了有5位是不幸死亡的個案之外,另外6位的腦炎個案當中,有5位是已經有順利的,拔管移除呼吸器病況也有好轉。」

另外一位雖然仍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及意識狀況,都在改善中。而在確診人數不斷累積下,指揮中心也將在30號,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系統中,新增「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的功能。有符合以下2種條件的民眾,第一,從5月1號到5月26號期間確診,但仍未取得電子隔離通知書者、第二是從5月27號起確診,未在三天內取得電子隔離通知的民眾,就可以申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