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揮別濕漉漉梅雨 端午前夕氣溫暖熱如夏

大綱

揮別前幾天梅雨季節濕漉漉的天氣,今天(29)各地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太陽公公的熱情,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預計都會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29號上午,氣象局針對中午前後,雙北、台南、高屏以及花東地區發布36度以上的高溫資訊,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高溫來襲。而氣象局也表示,未來一周在西南風影響的環境下,台灣各地也都會是屬於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在今天(29)跟明天(30),包括南部的近山區地區,還有東南部地區,溫度是有機會來到 34、35度的高溫,要特別留意。」

在降雨的部分,氣象局表示,隨著台灣附近環境風場逐漸轉為西南風,周一,主要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中午之後,山區會有零星午後雷陣雨的情形發生。周二,又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台灣。

陳伊秀補充:「到了周二的時候,鋒面接近,整個午後發展的情況是比較旺盛的,範圍也會比較廣的,所以特別要提醒,在周二的時候各地的山區、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在周二鋒面來臨之前,金馬地區,都要留意局部霧跟低雲的情形,西半部則是在晚間、清晨要留意局部霧發生的情形。請族人務必留意用路安全,並多加注意溫度變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